(以前在bmy bbs发过一次)

 

  这个方法试过在64位win7和32位winxp上可用。

    1,首先安装codeblockes,必须选完全安装(Full,All plugins,…),路径可以选默认路径即 C:/Program Files/CodeBlocks

(如果安装到别的路径,后面提到的路径请自行对应更改),一路点yes,装完后关掉codeblocks。

    2,汉化,把locale这个文件夹拷贝到 C:/Program Files/CodeBlocks/share/CodeBlocks/下(win7下需要管理员权限),确保最后的路径是这样的: C:/Program Files/CodeBlocks/share/CodeBlocks/locale/zh_CN/codeblocks.mo

然后打开codeblocks,如果没有自动汉化,到settings->environment->选左侧view,找到右侧的internationalization里找中文选上,点OK后重启codeblocks,如果汉化不成功,请检查codeblocks.mo文件是否在正确的路径。

    3,安装含有gfortran的gcc,注意:最好选择一个不带空格的路径,更不要用中文路径,如C:/gcc ,把路径记住。

    4,让codeblocks使用gfortran,在codeblocks菜单中选 “设置”->“编译器和调试器”,选中“GNU GCC 编译器”,点“复制”,然后输入一个好记的名字如“my Gfotran compiler”,打开“可执行工具链”,在“编译器安装目录”里找到C:/gcc,确定。

然后把下面的“C编译器”,“C++编译器”,“动态库链接器”都选成gfortran.exe,“调试器”选gdb.exe,其他的都不要动,确定。安装完成。

    5,文件->新建->项目,选“empty project”,输入项目名,保存路径等,然后,在编译器下拉框中,必须选择“my Gfotran compiler”其余默认,建好项目后,选文件->新建->文件,选“empty file”,点 “…”按钮,输入一个以.f90结尾的文件名,并选中debug和release,确定。就可以在打开的编辑窗口中输入代码了。在菜单上有构建,调试等功能。

 

参考链接:

http://wiki.codeblocks.org/index.php?title=Installing_Fortran_Compiler

http://www.d2school.com/codeblocks/doc/codeblocks_setup.html  

 

codeblocks下载页面(要上外网)

http://www.codeblocks.org/downloads/26

equation solution编译的gcc

http://www.equation.com/servlet/equation.cmd?fa=fortran

汉化包 

http://www.d2school.com/codeblocks/download/d2school_codeblocks_chinese_locale.7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