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的编辑器混淆了 结构 和 表现 而markdown,类似latex,结构和表现分离,更符合我的偏好。

在vim里面写博客,更能激起人的写作欲望,浏览器里面,容易转移注意力。

octopress的博客还可以用git做版本管理,备份。

octopress内置了代码格式化,着色。

这些都比wordpress更适合做技术博客。

从wordpress导出数据使用了 https://github.com/benbalter/wordpress-to-jekyll-exporter

评论使用了 https://disqus.com ,只需要申请一个账号,然后填到_config.yml里面,就行了

google analytics也是,只需要申请,然后把ID填入_config.yml就ok了。

octopress并不适合放在 xxx.com/blog/ 这样的目录下面,一些js脚本不支持目录, 最好放在独立域名下面。